close

因為前幾天突然太想吃Nigiri

想起瞞著爹系列開了這麼久又這麼多分店,身為吃貨的我們,竟然都還沒有去吃過,怎麼可以呢!!!!!

所以當天中午馬上打電話去訂位,很LUCKY的5點還有一樓吧檯位子.雖然有點早不過還是毫不猶豫地馬上答應了>""<

話說瞞著爹在台北分成了四家店:無菜單壽司店(生食為主)、柚子鍋店、日式料理店(烤物熟食)、丼飯店

今天來吃的是大家所說的瞞著爹一店-專賣生食壽司的

IMG_7986.JPG

隱藏在微風廣場的後面民宅小巷子中

非常非常低調真的很像是要瞞著老爹來吃飯的阿

整棟建築物都非常的日式,總共有兩層樓用餐區

 

 

IMG_7992.JPG

好了廢話不多說我們就趕快進去吧!!!因為沒吃午餐肚子已經餓死了~~

IMG_7993.JPG

一開門進去右手邊是一整排鞋櫃 , 因為裡面都是木地板加塔塔米所以都要脫鞋進入喔!!!

麥哥一進門就說:(哇!!不錯不錯改裝過了) , 據說以前脫鞋空間非常窄不太方便

現在這樣空間很剛好,有貼心的放三張木椅讓客可以坐著穿鞋,也不會人多而擠在玄關區

IMG_7994.JPG

一樓只有吧檯區,二樓則是和室座位區

但是來這種壽司店當然要坐一樓吧台區阿!!這樣才能看著司傅幫你準備美食還可以邊跟問司傅聊天

因為MJ小姐本人廢話很多,所以很喜歡問司傅一些奇怪的問題

IMG_7996.JPG

我們的後方是一排很像阿嬤家會出現的橱房櫃,放在這邊完全無違合感阿!!!!!

反而讓店內更有日本傳統味道的感覺

IMG_7995.JPG

我們剛好坐在最門口的位子,正前方剛好是非常復古的收銀機

收銀機真的可以用耶!因為司傅還跟我們說他還要保護這收銀機不然太容易被搶走了>"""<

心中os想說:哪有笨賊會來這邊搶劫拉!!!!!!

好了!來上菜了~~~~

IMG_7997.JPG

看到那杯子不知為何一直讓我想起瑯牙榜的夏冬>""<我真的入戲太深了,吃個飯還一直想到瑯牙榜

IMG_7999.JPG

<奶油萵苣沙拉>

上面白白像花生的味道非常像砰米香

但底下的和風油醋醬有點過酸

我平常已經吃很酸了,但還是忍不住會驟起眉頭那種酸度

IMG_8002.JPG

<青花筍鴻喜菇海瓜子>

味道沒有甚麼太特別 , 就很清淡適合來當開胃菜

IMG_8003.JPG

<北海道生干貝>

好吧!這讓我有點失望 ,  因為有點不夠多汁也沒有鮮甜味

IMG_8004.JPG

<紫蘇葉鮪魚刺身>

好險在第五個來了這個刺身  , 不然我要對這間餐廳失望了

鮪魚非常柔軟配上紫蘇葉的味道剛剛好啊

IMG_8006.JPG

<柚子胡椒鰤魚>

吃下去有點小小的胡椒嗆味 , 但搭配刺身挺爽口的

IMG_8007.JPG

吃到這時我們的酒終於送來了~~~

因為我跟麥哥都很喜歡吃飯時喝一杯

天氣冷冷的配上這個熱清酒最棒了阿!!!!!!

選了大吟釀系列會比較順口一些

這一瓶是$800

價格在這種餐廳中還能接受 , 算蠻便宜的

IMG_8008.JPG

<松葉蟹明太子茶碗蒸>

這道我非常喜歡 , 茶碗蒸的非常滑順還帶有螃蟹的香味

我不到幾口就把他馬上吃光光了, 好好吃阿

IMG_8009.JPG

<螢烏賊>

看到的當下我還問司傅說這是烏賊的小孩子嗎

因為只有兩個手指節的大小阿!!!超迷你的~

司傅才跟我們解釋這種是螢烏賊 , 在水中還會發出螢光色的光芒

我們還馬上google了一下 , 真的蠻cool 的

我要吃的時候還偷偷把他拿到桌子底下看他會不會發亮

馬上被麥哥白眼 , 覺得我太蠢了

IMG_8010.JPG

<日本白甘Nigiri>

吃起來很清脆 , 意外的爽口

IMG_8011.JPG

這是今天幫我們服務的司傅

雖然今天很忙

但我覺得他都偷偷擺好pose讓我拍照

有偷偷練過喔!!

IMG_8012.JPG

< 包魚 魚 串>

吃起來就有種蚌類的味道

IMG_8013.JPG

<台灣石鯛四季紅>

就算還新鮮的鯛魚nigiri

但四季紅到底是甚麼味我真的吃不出來

IMG_8014.JPG

今天晚上的重點要開始來了

看到這些牡丹蝦跟馬糞海膽 , 口水又瞬間分泌了

IMG_8015.JPG

<牡丹蝦馬糞海膽nigiri>

這個真的太美味了

剛開始我還猶豫了一下, 想說兩種搭配再一起會不會味道很腥

再加上我對海膽味道很挑 , 只要不新鮮的我會馬上吐出來

所以都叫麥哥先吃 , 在告訴我味道可不可以

麥哥一吃完就買上叫一定要我一口一起吃掉 ,

因為這兩個味道實在是太搭了!!!!!!!!!

IMG_8016.JPG

而且通常蝦頭都只是裝飾或是生吃

這個牡丹蝦頭暗藏玄機

裡面包著飯一起烤過 , 還有淡淡的醬油香味

我真的把裡面的飯吃得非常乾淨, 一粒米都不想放過

IMG_8017.JPG

<尖梭鱈魚肝nigiri>

原本以為鱈魚肝味道會有點重

一口吃進去後 , 發現原來整個油質非常豐富

心中會想說我在吃魚嗎!??

 

IMG_8018.JPG

IMG_8019.JPG

<東京星鰻nigiri>

這個我也非常喜歡

入口即化, 很好吃

IMG_8020.JPG

<大間黑鮪魚>

最上層是魚子醬 , 中間夾著馬糞海膽

很奇妙的搭配

卻是非常好吃啊!!!!!!!!!

吃完很想跟司傅說可以再給我一個嗎

IMG_8021.JPG

<散壽司>

吃到這邊就知道今天的晚餐要接近尾聲了

但是瞞著爹用料也非常不手軟

鮭魚卵+海膽 , 雖然前面吃蠻多東西了

我還是很快的全部吃光光 , 因為這碗真的太好吃了

IMG_8022.JPG

<炭烤黃魚>

壽司結束了, 馬上送上一條烤黃魚

黃魚肉質本來就非常細軟

但我覺得他烤的蠻剛好的連皮都可以一起吃下去

IMG_8023.JPG

<昆布蛤蠣味增湯>

IMG_8024.JPG

最後的甜點

<最中餅>

這個是他們自己全手工製作的餅皮跟紅豆餡

再加上中間夾著黑糖栗子

味道沒有想像中的甜, 而且餅皮很香很脆

配上他們的熱茶非常剛好

 

.................................................................................................

這頓晚餐下來總共有19樣菜

聽起來蠻嚇人的,如果以一般女生來說的話吃完整套下來會非常的飽

但由於我是大食怪 , 所以覺得份量蠻剛好了

而且吃日本料理身體負擔不知為何感覺沒有這麼大

瞞著爹-壽司 原本有分三種晚餐價格讓人挑選

但種種原因 , 現在都統一成一種

一個人$1680+10%服務費

但我覺得以台北這種無菜單的日本料理店來說

這個價格不算貴 , 再加上份量非常足夠 , 所以整體來說CP質蠻高的

以MJ小姐我挑嘴的程度

我會再來吃瞞著爹-壽司的

.................................................................................................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八德路二段346巷7弄15號
電話:0926-594575

營業時間

週二至週日午餐時間

11:30~14:30

$1280+10%

週二至週日晚餐時間

17:00~22:00

$1680+10%

如果喜歡MJ寫的文章,請你幫我按個讚吧!!!!

這樣我才有動力繼續努力寫更多好吃好玩的食記&遊記跟大家分享

謝謝你們嚕!!!


 

 

 

 

 

 

arrow
arrow

    MISS 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