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M.J小姐去吃風流小館時

發現在熱鬧的永康機商圈附近

開了一間很新穎的複合式餐廳

馬上上網查了一下

竟然是風流小館與珠寶盒兩位老闆最新力作<Take Five>

衝著是我最愛的風流小館老闆開的新餐廳

說甚麼也要去吃吃看啊!!

馬上打電話預約了禮拜六的時間

打電話一問之下才知道假日是不能預約的喔!!!

所以假日想吃的朋友盡量跳過用餐高峰時段,不然很容易沒位子

所以禮拜六早上我們差不多早上11點多就衝來這邊了

 

IMG_8577.JPG

IMG_8582.JPG

一早人就這麼多有點嚇到

不過這天天氣非常棒,還蠻多客人坐在戶外用餐

白色簡單的牆面跟一棵大樹相互映,有種幽雅寧靜的感覺

仔細看牆壁上畫滿了可愛小插畫

所以馬上請麥哥幫我拍一張很假掰的穿搭照

一到春天就想穿看起來乾乾淨淨又很柔和的米色系阿~

haha~我扯遠了

趕快進餐廳吃東西吧~ 

IMG_8560.JPG

IMG_8574.JPG

一進門口就看到開放式的點餐吧檯

這邊是採半自助式的

先到櫃台選你今天想要吃的食物,在回到座位上等店員幫你送來

店面左手邊有販賣店裡所使用的食材,醬料,自製果醬甚至肉類都有喔!

而且Take Five比較特別的是,他們有提供外帶

所以蠻多人進來買外帶的,他們家的食物我也覺得好適合買來野餐喔!!

 

IMG_8558.JPG

櫃台旁邊也有主食餐點

如果不知道要吃甚麼可以直接選主食來吃

這天看到蠻多客人點限量烤鮮魚來吃的

烤魚真的超大條,不過不好意思偷拍別人的食物

下次也想試試看這個

而且take five的食材都是堅持使用當季新鮮的有機食材

所以東西訂價上也會稍微高一些

不過一分錢一分貨,來這邊可以感受的到店家對食物的用心

IMG_8556.JPG

IMG_8557.JPG

這是今天吧檯提供的餐點有各式三明治、烘蛋、千層麵、還有各種沙拉........

種類非常豐富阿

每次這時候我的選擇障礙又出現了

每個都好想吃每個都好想試試看

而且take five很棒的是,他們每一天都會提供不同的菜色

所以不用擔心會吃到膩這件事

這點就跟風流小館的風格很像,勤勞更換的菜單店點才是用心的經營者阿~

不過我說的是至少要1~2個月就要換一次菜單,這樣客人才會不斷的來品嘗新菜色

IMG_8559.JPG

之前說過這家也有跟永康街鼎鼎大名的甜點店珠寶盒合作

所以店內的甜點類都是珠寶盒製作的

右邊那個是珠寶盒眾多甜點中我最喜歡的藍莓派

上面堆滿的新鮮的藍莓,配上甜而不膩的鮮奶油跟酥脆的餅皮

真的超棒的

不過因為我平常很常吃珠寶盒的點心

所以這次就沒有點這幾種了

IMG_8561.JPG

IMG_8575.JPG

IMG_8562.JPG

座位區的空間採用大量的玻璃設計

讓陽光可以充分的照射進來

而桌椅擺設都以現在流行的工業風設計

讓整體環境感覺非常舒適自在

IMG_8566.JPG

拍完照後,我們的餐點也來了

當然不可能只點三樣囉!!

我可是以大食怪出名的M.J小姐

我來一一介紹今天吃了些甚麼

IMG_8563.JPG

<野菇蔬菜麵包>

麵包基底是法國麵包,加上許多菇類跟甜椒

再鋪上滿滿的起司去烤

所以吃起來酥脆爽口

IMG_8564.JPG

<BBQ蜜汁雞排>

一個很不像法式輕食店會出現的食物

可是看起來太可口了

所以馬上就點了這個

果然完全沒讓我失望啊~~~~

雞肉軟嫩多汁配上酥脆的BBQ烤皮

真的超好吃

就算吃到後面稍微涼掉了

味道還是一樣很棒

IMG_8565.JPG

<甜椒羅勒蝦仁烘蛋>

那時候看到這只剩最後一個了

所以馬上就點烘蛋

口感非常紮實,每一口都有濃郁的淡香味

可惜我個人真的不太喜歡甜椒味,這道甜椒味道重到已經蓋過蝦仁的味道了

 

 

不過寫這篇食記時我已經吃過TAKE FIVE兩次了

所以第二次來有點到培根蘑菇野菜烘蛋

這個口味就真的超美味

我們超快就把這個口味吃光光了

想在點第二次時後就沒有了

IMG_8567.JPG

<花枝沙拉>

味道意外的清爽

原本以為海味會有點重

沒想到花枝跟小黃瓜小番茄意外的好搭

IMG_8570.JPG

<牛肉千層麵>

這個千層麵跟外面的味道不太一樣

TAKE FIVE的千層麵有超濃郁的起司味

上層好像是整片奶油起司,中間夾了滿滿的牛肉醬陷

麥哥超愛這道,很快就把他吃完了

IMG_8568.JPG

IMG_8569.JPG

IMG_8573.JPG

 

吃完鹹食後

我又到櫃檯點了甜點<檸檬磅蛋糕>&<杏仁蛋白霜>

不覺得飯後就是要吃個甜點配上咖啡

才有完整吃完一餐的感覺嘛

檸檬磅蛋糕很紮實,只可惜我喜歡吃烤過的的

而這個沒有加熱過所以冷冷地

但是檸檬味真的很濃郁

喜歡吃酸的會很愛

而杏仁蛋白霜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吃耶!!!!

原本放在櫃檯只是小小一顆

沒想到送來時有再烤過,所以瞬間膨脹變好大顆

熱熱的咬一口下去,滿嘴充滿杏仁味~好香阿!!!!

這個拿來配咖啡超適合的

不過會邊吃邊瘋狂掉屑屑

所以偶像包袱很重的別點這個HAHAHAHAH

但真的很好吃

..........................................................................................

剛剛有提到其實寫這篇食記時,我去Take Five吃了兩次

因為太深得我心了,所以一個禮拜去吃一次的概念

這些是我第二次點的餐點

 

IMG_7652.JPG

<培根蘑菇野菜烘蛋>必點!!!超好吃

<優格藜麥沙拉>很清爽但沒甚麼特別的

<香料雞肉馬鈴薯麵包>有很濃郁的咖哩香料味,所以我不愛但麥哥超愛

<燻鮭魚起司麵包>鮭魚跟麵包很對味

IMG_7653.JPG

這次我們還點了一個主餐<紅酒燉牛頰配薯泥時蔬>

牛頰燉的非常入味而且很嫩,已經完全入口即化的程度了

不過已早午餐來說單價偏高,這單點要$500

不過想成晚餐小酒館價格就覺得能接受了

 

M.J小姐連續兩個禮拜周末都去吃Take Five,就知道我有多喜愛這間餐廳了

用餐環境舒服.服務好.餐點棒

我想之後我一定會常常光顧Take Five的

.................................................................................................

<餐廳資訊>

Take Five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青田街6巷15號

營業時間: 11:00~21:00

(周一公休.假日不可訂位)

電話:02-2395-9388

 

 

 

 

 

 

 

 

 

 


 

 

 

 

 

 

 

 

 

 

 

 

 

 

 

 

 

 

 

 

 

 

 

 

 

 

 

arrow
arrow

    MISS 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