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朋友說在天母新光三越後面小巷中

新開了一家很棒的甜點店

趁著這個周末好天氣,馬上直奔天母

尋找友人口中(厲害的甜點店)

而且吃完還可以順便逛天母的假日市集

IMG_8509.JPG

隱身在住宅區的店面

裝潢非常低調,連門口招牌都很低調

只在帆布淺淺的寫著ISM

不仔細看真的會錯過呢~

IMG_8497.JPG

一踏進來前方就是糕點區跟透明化的廚房

還可以看到日本司傅很用心的在裡面做著每一個蛋糕

IMG_8495.JPG

而右手邊在明亮的櫥櫃中

有一排看了讓人垂涎欲滴的蛋糕們!在跟我SAY:HI~快來吃我

而每次到了這個時候

就會有嚴重的選擇障礙

因為每個都看起來都很可口阿~每個都好想點來吃吃看

IMG_8496.JPG

連櫃檯前這三種巧克力都讓我好猶豫不決>""<

IMG_8501.JPG

這個也是熱心的店員跟我說

是他們的招牌<達可瓦滋>

 

最後我選擇了2個蛋糕跟一份達可瓦茲

才心甘情願地走到座位區

IMG_8498.JPG

座位區也是走乾淨明亮的路線

簡單的裝潢讓人有種心情平靜的感覺

好天氣時坐在窗邊,陽光悠悠的灑在身上

這樣吃個甜點喝杯咖啡再幸福不過了吧

IMG_8499.JPG IMG_8500.JPG

桌上放著兩面的咖啡單

今天我們點了手沖咖啡巴拿馬之最<藝妓>跟卡布奇諾

IMG_8507.JPG

坐下來沒多久後

可愛的店員很快就把甜點都送上來了

是不看起來都很可口

IMG_8503.JPG

<蒙布朗>

這款是我很常點的蛋糕

也就是栗子蛋糕

但是ISM主義甜食的栗子蛋糕很特別

在蛋糕的中間跟最頂層都放了半顆超大的日本栗子

不僅栗子泥口感綿密之外還可以吃到真的栗子

這倒是我在外面不曾吃到過的

如果本身喜歡不甜膩口感栗子蛋糕的人

一定要來這邊嚐嚐看

IMG_8504.JPG

<北海道鮮奶乳酪蛋糕>

大家一定會很疑惑印象中的乳酪蛋糕應該不是長這樣子

我剛開始也以為這是很普通的草莓蛋糕

但是店員跟我們說這款口感很特別,喜歡起司的人一定要試試看

我們嚐了一口之後!!!!

這真的是個口感非常非常濃郁的乳酪味

而且已非常香的奶味

真的讓人很驚豔的味道

看起來非常樸實,吃起來口感卻非常多層次

這款我也非常推薦

IMG_8506.JPG

 

接著我們的手沖咖啡就送來了

果然沒有讓人失望

帶有果香的咖啡豆非常順口

不過我想說的是卡布奇諾有點讓我失望

因為喝起來太像我家Nespresso咖啡膠囊+鮮奶的味道

整杯都有點稀

所以我還是比較推薦手沖咖啡

IMG_8505.JPG

這是店員請我們吃的巧克力

因為吃得太開心了,完全忘了這是甚麼巧克力

而且我又很貪心的一口整顆直接吃進去

現在想想實在是浪費美食阿>"<

不過巧克力中苦中帶點酒味

是我喜歡的味道

而且覺得自己很幸運,

常常在外面吃東西都會有店員請吃小東西

真的是很幸福啊

 

 

IMG_8502.JPG

<達可瓦滋>

這是ISM主義甜時的招牌甜點

看起來非常不起

但是咬一口下去真的驚為天人耶~

濃濃的杏仁香氣,馬上從嘴巴散開

加間夾著不甜膩的焦糖內餡

真的超美味

麥哥笑著說<這是超級進化版的台式馬卡龍>

拜託~不一樣好嗎

要是日本司傅聽到你這麼說一定臉都歪了

不過達可瓦滋真的非常好吃阿!!不枉為店內招牌

而且其實達克瓦滋是有段故事的

 

武士道中的法式浪漫 ~ 「達克瓦茲 Dacquoise」

在樸素的兩片蛋白杏仁餅中夾著一層薄薄的焦糖奶油餡, 外酥內軟的口感,表層的糖粉結晶一顆顆有如珍珠---法國人暱稱它為「珍珠盤」。

「達克瓦茲 Dacquoise」 相傳源自法國西南部庇里牛斯山脈環繞的溫泉鄉達茲(Dax), 常見於法式甜點中慕斯蛋糕的夾層或底部。 1979年的世界甜點之都巴黎,一位遠從日本而來的年輕甜點師傅為了學習更精藝的手藝, 在遍佈名人雅士的16區裡甜點名店「ARTHUR」修業。 多年後回到家鄉福岡, 將自己在法國所學所見的手藝繼續進化、發揚, 並參考了日本和菓子裡「最中」(もなか) 的概念 重新詮釋定義了「達克瓦茲 Dacquoise」, 也因此這位師傅獲頒了日本工藝的最高勳章「現代の名工」。 這位發明「達克瓦茲 Dacquoise」的師傅 就是名滿日本的法式甜點名店「16區」的甜點大師---三嶋隆夫。 而創新過後的「達克瓦茲 Dacquoise」也傳回法國, 人稱甜點界畢卡索的 Pierre Herme 甚至為此著迷不已。

「達克瓦茲」在日本的甜點界中呈現百家爭鳴的盛況,近幾年更漸漸以其他名稱如蛋白霜餅、法式杏仁酥餅…等出現在台灣,並發展出各式各樣的口味。 而創始店「16區」在經過30多年的演進仍維持原創口味, 在馭繁為簡的背後是數十載淬鍊出的精華, 從千萬次的配方調整、食材選用,到製作過程中蛋白打發、麵糊混拌、糖粉鋪陳乃至於烤箱出爐後一塊塊的手工修剪、清理, 日本職人對產品細節的苛求在「16區」所出產的「達克瓦茲」當中正恰如其分地被詮釋著。

《ISM 主義甜時》主廚小松真次郎師承《16區》主廚三嶋隆夫, 在16年半的修業期間一路見證著「達克瓦茲」歷代的演變, 舉凡主、副原料的搭配比例,乃至於烘培過程的火候拿捏,每一道工法都展現出師傅對於甜點工藝細節的充分掌握,也由於精準的糖粉量在烘培過程中會形成一顆顆珍珠狀的結晶附著於表面,自然成就出「達克瓦茲」那夢幻般的美名---「珍珠盤」。

每一片「達克瓦茲」的修剪是為了入口後那單純卻豐富的口感。夾心焦糖奶油餡料的使用為的是襯托杏仁粉的香氣而存在。「達克瓦茲 Dacquoise」,雖僅是一塊簡單的夾心餅,但它道出的卻是一種態度、一種精神, 更是嚴謹與浪漫的結晶。......<取自ISM主義甜食官網>

 

當我看完這故事的時候

深深覺得我們更要用感恩的心去品嘗每一道食物

每個食物的後面,也許都有著像達克瓦茲一樣堅持完美的故事

IMG_8468.JPG

吃完之後我們就走去天母的假日市集晃晃了

還用$150買到了一隻長頸鹿溜溜車

話說最近這幾天天氣變化很大

一下熱得像夏天,一下冷得像寒冬

大家要多多注意健康啊!

.........................................................................................

店家資訊

ISM主義甜時

地址:台北市天母東路8巷21-2號1樓

電話:02-2874-7989

營業時間:11:30~20:30

周二公休

.......................................................................................

如果喜歡MJ小姐的文章

請不吝色的幫我按個推吧!!!

有你們的鼓勵是我努力的最大動力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MISS 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